各位好,很久沒寫文。

【死神 銀金】殉職

忘了有多久,他沒有再在櫻花樹下,細看片片花瓣離開禿幼的樹枝,悠然的飄下。

 

是的,他不想記起,那一段他跟他一起在櫻花樹下的時光,是多麼的愜意。

 

這天,他再次來到這處秘密花園,藏滿了記憶的地方,但他卻不是為了緬懷過去的一切。只是,隨著櫻花的飄落,他要把思念都給丟下,這擾人的東西,他不想要了。反正另一邊的他也不在意的,對吧?

 

 

今天,虛圈又開了縫,放了好幾隻破面來突擊了,因為人手調動出現問題,這次連隊長級的亦需要出動了。

 

在市丸、藍染等人叛變後,一番隊隊長山本緊急的將空缺的職位補上,由該隊副隊長擔任,而空下來的副隊長則由該隊第三席擔任。

 

這次派出的人員只有第三、五、十跟十三番隊的隊長,及若干名死神。

 

步出空間門後,各個死神早已整裝待發,放出斬魂刀,戰鬥去了。

 

而除了對方派出的破面外,元首之一的市丸竟也出場了!此外,由於雙方的靈力非常之高,所以亦吸引了不少虛,令到場面更為鼎盛。

 

浮竹一看見市丸出現,便擔心的望向吉良,怕他會是突然失控,不要命的衝過去。

 

「吉良,我來吧。」浮竹若有所思的對吉良說,卻看見吉良一臉平靜,看不出什麼端倪來。

 

「不、不用了,我自己就可以了。」毫無情緒的語調,木訥的說著。

 

「吉良前輩,加油吧。」雛森鼓勵的說著,拔出斬魂刀,投入戰鬥去了。

 

 

「嘻,小妹妹,看妳這麼嬌小,不怕哥哥殺死妳喔?」葛里姆喬好笑看著眼前的人兒,交叉著手、盤起腿的飄浮於空中。

 

雛森二話不說,抬手就是一刀,以連續而又緊密的攻勢擊去。

 

「耶,小妹妹,別這麼兇嘛,要溫柔點,這樣才可愛嘛。」葛里姆喬頗為費力的接下攻擊,卻還在耍嘴皮子,笑嘻嘻的投下了虛彈。

 

雛森眼角一晃,看見是虛彈,急忙以瞬步逃出,虛彈雖不及虛閃那麼大的破壞力,但是速度卻是它的二十倍!

 

「綻放吧、飛梅!」 雛森險險的閃開了後,細聲語道,斬魂刀分成三枝的刀,並從中發動火球的攻擊。

 

「喔?這麼快就解放斬魂刀了,看來實力差不多嘛。」葛里姆喬小心的閃避緊接而來的火球,儲足靈壓於右手掌底,放出破壞力極強的閃光,稱為虛閃。

 

雛森加強瞬步的速度,雖能避開虛閃的襲擊,卻仍不慎被葛里姆喬隨後放出的虛彈擊中,幸好她亦有繼續使用瞬步,才能避免重要部位受傷的結果,但左手臂已有嚴重的灼傷。

 

「去吧,飛梅!」雛森吃力的以右手放出飛梅,但放出後,難忍左手臂的疼痛,右手緊捂著左手臂。

 

 

「好久沒見了,小吉良。」市丸仍然穿著黑袍,卻不是死神的死霸裝,屬於他的斬魂刀斜掛在左腰間。他兩手交叉著,一副悠閒、等聚舊的樣子。

 

「抬頭吧、侘助。」吉良說罷即拔出斬魂刀,一刻也不敢放鬆,即使他早就知道自己不是他的對手。

 

「喔,要認真了?」市丸一改零利的樣子,忽略心裡的罕異,解放斬魂刀,「射殺吧、神鎗!」

 

神鎗直插而去,吉良以侘助擋住,但每次都被市丸以分毫之差躲開。神鎗猛然拔長,剛好抵住吉良的前襟,市丸一笑,戲謔的說:「要小心點喔。」

 

吉良想也不想,稍微退後一步,再以侘助壓下神鎗,也就無暇去理會神鎗的突然增長,白色隊長服被割破了一個大大的開口,但神鎗依然沒被侘助碰到。

 

市丸收回神鎗,只維持一把劍的長度,以瞬步達至吉良身旁,打算重擊他,好讓那群死神早點鳴金收兵,也不要再麻煩他了。

 

神鎗一下插入吉良的左腰際,解血慢慢就滲透了衣服。而吉良趁市丸還沒把刀抽出,再逃開的時候,一記反手,把侘助往市丸砸去。

 

市丸以手臂擋住刀身,嘴角弧度更大,「我不介意衣服重一點。」說罷,他迅速抽回神鎗,再跳開幾步,任由對方的鮮血於空中灑落。

 

 

「嗨唷,死神!讓我一擊打敗你吧!」只有左臂的牙密仍不改自大狂妄的性格,一開戰即挑釁對方,隨即更放出虛閃。

 

「先看好你自己吧。」對面的浮竹不怒反笑,輕輕一躍即避開了虛閃。

 

「縛道九十九.二,卍禁,止繃!」兩幅布憑空出現,相互交纏,裹繞了牙密的身體,封鎖了他的行動。

 

「縛道九十九.二,卍禁,百連閂!」一把鋼針往施術者抬起的指尖的方向射去,釘在纏住受術者的布上,本來是要進一步封鎖行動,但鋼針卻在刺到受術者的身上的時候,聽到受碰撞的聲音。牙密擁有一身鋼皮!

 

牙密使勁一撐,布砰然一破,碎成了好幾塊的細布。牙密深吸一口氣,浮竹感覺得到四周的靈力在流向牙密!

 

‘糟糕!’浮竹知道這是魂吸,能夠吸收周圍的生物的魂魄的攻擊。浮竹急忙放出斬魂刀,「海浪化為吾盾吧,雷電化為吾刃吧,雙魚理!」此為絕世僅有成對的兩組斬魄刀之一,兩支變成魚翅狀的刀出現在浮竹手中。

 

浮竹兩手一甩,雙魚理隨之而去,嗯,有點像回力棒吧。

 

牙密暫停了施術,以響轉瞬間閃開。雖然魂吸並未完成,但亦讓牙密吸收了不少靈力。

 

「破道三十三,蒼火墜!君臨者!血肉的面具、萬像、振翅高飛、冠上人類之名的東西!真理與節制、不知罪夢之壁、僅立其上!」浮竹不失時機的補上一個飛炎攻擊。

 

 

「你輸了。」市丸以神鎗抵住吉良的胸口,心臟的前面。

 

「還沒。」吉良忽視左腰間的傷在叫囂,雙手握住侘助,他感覺得到神鎗越來越長,已經入肉了。

 

吉良一咬牙,也不管神鎗已經刺中心口,打算更進一步傷害他,奪取性命。他向右一移,明顯感到心頭那肉,被扯斷了。他奮力以侘助往市丸斬去,接連的好幾刀更是狠下心斬去。

 

這次,侘助只傷到市丸在手臂上的一個小口子,但神鎗卻刺穿了吉良的左肩!

 

吉良腳步一虛,再也沒有足夠的靈力支撐飄浮於空中的他,身子一軟,就急速下墜。

 

 

「吉良(前輩)!」浮竹跟雛森的聲音同時響起,他們都急忙甩掉對手,趕了過來。

 

 

‘真好,終於可以死了。’吉良閉上眼,慘白的臉上終於露出了多月來,第一個真心的笑容。

 

一陣勁風從下捲上,無數的櫻花瓣夾雜其中。市丸以瞬步到達吉良下方,兩手一張,接下了吉良。市丸輕唸了些什麼,吉良的血止住了,但臉色卻依然蒼白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市丸似乎發現了心中怪異的感覺是從何而來,睜開了眼睛,露出了紅色的虹膜,複雜的情緒,完全在眼神中表達出來。

 

「作為隊長,殉職不是更好嗎?」吉良氣弱如絲的說著,嘴邊的笑容不像以往的牽強,卻更能看到哀傷的充斥,金色的劉海遮掩了雙眼。

 

「吉良前輩,還沒釋懷啊。」早已趕來的雛森感嘆的說著,但是她覺得,這個結局對吉良來說,或許是好的。

 

「我明白了。」沈默良久的市丸,輕輕的說著,懷裡的吉良已經昏迷了。市丸打了個手勢,開啟了「黑腔」,那是通往虛圈的道路。

 

「走!」市丸大呼一聲,即步入「黑腔」,返回了虛圈。

 

 

 

ThE eNd

 

後記:

看完結局好無言,對吧?(打)

其實銀吉這個橋段是從發夢那得來的靈感啦,奇怪的是同樣的情況已經夢過兩次了。

這次寫得好苦,(瓶頸了好幾天了)因為那些斬魂刀、破面、鬼道、攻擊那些啊,全都不清楚,就找資料都找了好久。(汗…我後來才發現也可以用鬼道啊。)

浮竹的斬魂刀我差點看不懂資料,什麼叫做逆十字型啊…orz(倒過來的十字也是十字啊)還好再找一找另一個的資料,才勉強知道是魚翅狀的。 

嗯,斬魂刀是用它的名字寫的,不然全文出現n個斬魂刀,好容易混淆。可惜哩可惜,為了不負斬魂刀的名字,一直都刀來刀去,其實我更想用劍耶。

 

粟米

20070803


评论
热度(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曼曼蒂 | Powered by LOFTER